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第12届“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
2016-10-20
ATLAS实验前负责人Peter Jenni教...
2016-09-09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高能物理研究所
理论物理研究所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大学
浙江大学
南开大学
南京大学
中国科学院批准聘任安琪教授为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2016-06-22)

 

 

    2016年5月24日中国科学院发文(前任通字【2016】2号)通知,经院领导批准,聘任安琪教授为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任,聘任陈和生院士为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08〕539号)和《中国科学院 开放研究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办法》(科发计字〔1999〕492号)的规定,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聘任高能所朱科军研究员为实验室副主任,聘任赵政国院士、欧阳晓平院士等13位专家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经协商,成立了新的实验室领导班子,室务会主任安琪教授,副主任朱科军研究员,成员:刘建北教授、刘树彬教授、娄辛丑研究员、欧阳群研究员;办公室主任:朱莹春副教授、陈玛丽副研究员。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基础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机构。 2011年4月2日正式申请成立,10月13日获批建设,2013年11月14日通过国家验收,2015年6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良好”。根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 2015 年数理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换届工作的通知》(前字〔2015〕6 号),实验室进行正常的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换届。

 

 

 

 

 

 

                                                                             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

  


2011 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高能物理研究所 | 理论物理研究所 | 清华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山东大学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北京大学 | 浙江大学 | 南开大学 | 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