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标题}
{发布时间}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高能物理研究所
理论物理研究所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大学
浙江大学
南开大学
南京大学
LAWCA电子学定型和光电倍增管分压器设计与测试阶段性进展评审会在我中心召开
(2013-05-09)

     2013年4月28日,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The Large High Altitude Air Shower Observatory,简称:LHAASO)合作组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高能所曹臻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高能所朱科军研究员及何会海研究员等一行七人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的大面积水切仑科夫探测器阵列(Large Area Water Cherenkov Array,LAWCA)的电子学定型与光电倍增管分压电路设计与测试阶段性进展评审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担了LAWCA和LHAASO水切伦科夫探测器的光电倍增管大动态范围分压器的设计和电子学的研发任务。评审会在近代物理系409会议室召开。基本粒子与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和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安琪、李澄、刘树彬、唐泽波和赵雷等老师及参加项目的研究生出席了评审会。项目组的研究人员分别汇报了水契伦科夫探测器阵列的分压器设计、光电倍增管批量测试系统和电子学中的前端电路、时钟系统和触发系统的研究进展。评审组就各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观摩了各个系统的展示。评审组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探测器组和电子学组的进展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已按CPM计划很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工作,并拟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专家们会后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粒子与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和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实验室。

 

 

 

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4月28日

  


2011 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高能物理研究所 | 理论物理研究所 | 清华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山东大学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北京大学 | 浙江大学 | 南开大学 | 南京大学